艾力克的異想世界

沒有任何目標,沒有任何優美的文筆;想到什麼寫什麼,想不到什麼也寫什麼

Wednesday, August 09, 2006

美金 換 台幣 (USD --> NTD)



今天中午一點四十左右出發
去那呢?去樓下中國信託美金換台幣
就這個...念頭,開起了我一個小時的旅程

先是拿著我的二百元美金,坐電梯去一樓
再走路上二樓...換美金(怪吧!電梯是不能到二樓的)
抽了一張號碼牌...等了一下,就換到我了!
小姐說:「我們換台幣要三百元手續費。」
心想:「搶人啊!把我的錢放在你的抽屜,拿出台幣給我
,就這個動作,就要三百元手續費。」
結果,小姐有良心,偷偷告訴我....
....轉角過去有國泰世華,不用手續費

再抽一張號碼牌,也是一樣等了一下,就換到我了!
小姐說:「先生,你的美金,一張可以換,一張不能換
因為,那一張是九十六年的,當年假鈔比較多。」
「先生,你要不要去中國國際商銀換,會比較快,
因為他們是專門做外匯的銀行。」
沒辨法,我也只好問:「中國國際商銀在那?」
小姐說:「在中山北路上。」
心想:「天啊!換個錢,怎麼這麼麻煩。」

於是,走著走著...看到一間台北國際商業銀行
心想,一樣是商業銀行,這也可以吧!那就不須要走那麼遠吧!
又抽了一張號碼牌,問問看。
小姐說:「先生,你有沒有水單。」
心想:「廢話,當然沒有,不然要搞成這樣還不能換嗎?」(搖頭中..)
小姐又說:「那沒有辨法給你換ㄟ...你必須去台灣銀行
直走到中山北路左轉就到了。」
心想:「嘿!又是中山北路...」

就這樣,一路走到中山北路,可是,就是找不到中國國際商業銀行
結果,看到台灣銀行在對面...過馬路又要繞好遠....@@"
走著走著,看到有一間玉山銀行...心裡,說不定可以換
又又又抽了一張號碼牌...終於給我換到了...走了二條間遠

回來的時候,經過中山北路和南京東西路的交叉口地下道
看似平凡無奇的地下道,走下去...居然...跟台北地下街沒有兩樣
有賣...髮飾、梳子就不稀奇!還有...衣服、小電器、成藥、帽子、眼鏡
褲子.. 反正很多東西,我怎麼想不起來了!

真是一趟奇幻的旅程啊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